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艾孕事| -- 待产包清单

拖了几个星期
Vivi的待产包终于准备好了
暂时一共三袋
现在已经放在门边最容易取得的地方了 ((kiasu的很

网上和书上搜寻的待产包清单
有的很完整,很细腻
有的又过于轻便
加上在不同的医院生产提供的设备又不同
实在很难说哪一个才是最完善的待产包清单

综合了大家的意见,加上自己需要用到的
以下是Vivi整理出来的一份清单

--------------------------------------------------------------------------------

妈咪用的包 - Naraya粉红花布包
1. 梳洗用品:  沐浴乳,洗头水,牙刷,牙膏,小镜子
2. 吸乳器
3. 个人护肤品:  护肤品,化装棉,棉花棒,妊娠纹乳液
4. 袜子(两双) - 出院时穿
5. 卫生棉 Pureen黏贴式的
6. 卫生棉 Kotex吊挂式的
7. 抛弃式内裤 (5件)
8. 溢乳垫 (三对)
9. 卫生棉 医院给的吊挂式的 - 不知哪个比较好用,所以都带去
10. 产褥垫 (四片) - 够吗?
11.  纱笼 (一条)
12. 连帽冷衣 - 出院时穿
13. 毛巾
14. 面巾

*其他未入镜的有
15. 哺乳内衣 (三件)
16. 拖鞋
17. 出院服 - 出院是穿纱笼还是裤子呀?
18. 红簿子
19. 身份证
20. 笔记本
21. 相机
22. 解闷的书刊
23. 手机
24. 巧克力等补充精力的食品


宝宝用的包 - Naraya黄色大象包
1. 奶瓶 - 医院应该是瓶喂,带着以防万一
2. 婴儿湿纸巾
3. Momy Poko NB纸尿片 x 2 - 够吗?
4. Pet Pet NB纸尿片 x 4 - 够吗?
5. 包巾
6. 小手帕 x 2
7. 手套、脚套 x 1对
8. 婴儿连体衣 - 出院时穿
9. 婴儿家居服 - 医院应该有提供吧?以防万一
10. 婴儿家居服 - 医院应该有提供吧?以防万一
11. 连帽包巾 - 准备了两款包巾,不知道哪款比较适合
12. 婴儿毛巾


简单的待产包清单就是这些了
这些份量足够吗?
Vivi很怕带得太多有点夸张
像是要去渡假一般  噗~!!

各位有经验的妈妈们帮我看一下
还少了什么吗?



8 comments:

  1. 你有没有跟医院拿list呢?私人、政府要带的东西又不同,不同私人医院准备的东西又不同哦!就好像我生产那间私人医院,没有病袍,sarong至少要带三条。问没有带吸乳器,一来麻烦、怕不见,二来没那么快会用到,除非住院很多天(我生了隔天出院)。产褥垫医院有,不用带。袜子一生完就要穿哦!我出院穿短袖tshirt+sarong。
    宝宝用品医院提供,奶瓶用医院的,衣服也是。我只带湿纸巾、尿片一包(我儿子超会大便,住院一天半就用了十几片)、出院的衣服、包巾。手脚都包起来,所以没有带手套、脚套。
    我只带一个包,因为病房位子有限,而且医院有给我清单,所以我没有带多余的。记得打包的时候叫你老公看清楚,因为生产时、后妈妈很累,护士会向爸爸要东西,我就看过一个爸爸不知道东西放哪里,把整个待产包的东西倒得满床才找到

    ReplyDelete
  2. 我也有看到适合我用的也.. Naraya大包包 :p
    Tracy

    ReplyDelete
  3. Miin: 我已经重新整理过了,基于我不能确定会去政府还是私人的生,所以我比较保守预算两种可能性。然后也仔细的分类好,会好好交代老公看一下里面的内容物。

    Tracy: 这个其实不大也,我平常装两三日的衣服出门都放不下化妆包了~下次有去泰国,应该败多几个更大的回来,超好用。:)

    ReplyDelete
  4. 政府的话,sarong肯定要带3~4条,因为没有产袍。而且最好集中成一包,因为人多手杂,我朋友的相机和手机就不见了。政府医院会没收奶瓶,所以不要带太好的去哦!

    ReplyDelete
  5. 什么?没收奶瓶?太过份了吧?不给用就算了,还没收。那我干脆不带了,反正公主医院也是baby friendly的,用杯喂就好。你说的我都纠正过来了,谢谢提醒哦!

    ReplyDelete
  6. 我好几个朋友的奶瓶都被没收了,奶粉也是没收呢!如果自然产的话隔天就可以出院了,杯子或是汤匙将就一下吧!

    ReplyDelete
  7. 都不孕不育的好几年,去了好多家的诊所,但都没效果,我挺失望的。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的商量下去了这家,他们的联系和坚持的说服,让我勇敢尝试,一次就有了宝宝耶,很有爱的医护人员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尽心尽力的把一切帮我解决好,达到最理想的结果,价格还挺优势的,非常有爱的你们谢谢一路走来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