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艾生活| -- 开斋节假期(上)


整个开斋节假期一共有四天
其中三天Gohgoh都有做半天,只有星期天我们有完整的一天
所以这次的假期没有特别安排什么节目

星期四
带着棠棠和姐妹们相约吃饭喝茶

这次虽然爹地没有一起去
可是因为有很多姨姨和叔叔帮忙照顾
所以我是蛮轻松的
这小瓜出门前还蛮坏蛋的, 睡不够闹脾气
可是一到了外面就嘻皮笑脸的,配合度真高
一直跟姨姨们玩,表情多多还表演长气功力!

我们先到了johor jaya的The Toast吃了午餐
再陪易恩叔叔去jusco买纸

最后再到Tmn Molek的Just Want Cafe喝咖啡
那, 先声明啊, 虽然我是jw的忠实顾客
可是这次不是我的提议哦!

我们本来打算去易恩介绍的My Liberica的
可是因为只剩吧台座位而转移阵地
假期去到哪人都很多, 而且bb chair还要用抢的
幸好还有一桌户外的座位
当天天气算阴,坐在外面也很写意

谢谢欣蔚知道我要写部落格帮我拍下了不少照片
全天我都没拿出我的手机,只需要搞定小瓜就好了

出来晃了大半天, 睡觉时间到了
戒奶嘴后第一次在外面睡觉, 靠着豹纹布在妈咪身上睡了约50分钟
起来又是一条好汉了!

提拉米苏, 玫瑰拿铁, 焦糖玛琪朵是必点
香蕉巧克力松饼马麻底可以略过

好久没有跟老友一起喝茶聊天了
喜欢这种悠哉闲哉到不知道要去哪里好的感觉
仿佛回到了读书时代玩乐就是生活的那个年代
谢谢你们愿意大老远来跟我喝茶((是有多远?

第二摊过后大家不懂要去哪里干脆跟着我回家了
在家里继续第三摊

棠棠身为小主人忙着serve水当招待
还要跟姨姨们干杯
与其说大家逗着棠棠玩, 倒不如说我们这些大人成了棠棠的大型玩具 :)

看到人客来特别兴奋!

第四摊去吃晚餐
欣蔚突然灵机一动要让棠棠坐上他们的车
我和gohgoh坐另一辆车拍拖去

原本还有些不放心的
结果一路到目的地都没有call来
原来在车上一直跟姨姨们玩名字接龙游戏根本没提过爹地妈咪
呜呜, 棠棠你这么随便 随和 万一给坏人带走怎么办啦?
小宝宝太过不怕生也好让人头痛哦!

星期五
一假期我妈的休息日,天天都往外跑,比我还多节目
也好,棠棠就和妈咪待在家
两个人一整天腻在一起, 拍照, 亲亲一点也不嫌多

他不懂哪里学来,最近几天很爱嘟嘴装可爱

傍晚gohgoh回来, Vivi煮了日式咖喱饭当晚餐
简简单单的幸福日子就这样过了

星期六
Gohgoh放工回来我们又安排外出了!
现在小瓜只要看到我们拿着他的出门裤子就会说"gai gai"
看来不只妈咪超级期待我们的亲子活动
一岁半婴童才乐得叻!!

5点多, 提早先去吃晚餐
我们来到这家位于Mount Austin新开的Anmour Cafe
因为时间还早才不至于遇上排队的人龙

Anmour位于五福城的分店已经赫赫有名
主要是西餐为主
点餐后立刻送上开胃面包
三个人一共有三粒, 烘得香脆的圆面包沾上特制酱料颇开胃

我们还点了一份蘑菇汤, 很够味, 蘑菇颗粒很多
一份terriyaki chicken和一份羊排
每一份主餐可加点两样配菜
我的terriyaki味道很够, alio olio pasta也给得很大方
Gohgoh的羊排价格很合理, 可是肉里面稍嫌不够入味

这家餐厅价位非常合理,只征收10八仙的消费税
虽然不是fine dining的西餐厅,
比较偏向于Fast food口味,但是菜色选择相当多适合一家大小
我想只要不需要等位子,我愿意再光顾

吃完我们就往danga bay country garden去
听说这里为了新推出的公寓有一系列的嘉年华活动
隔天还会有新加坡明星来这里助兴表演
我们志不在购屋也不在明星表演
只想凑凑热闹带棠棠多参与不同的亲子活动

oops, 肚腩s

Country Garden 开放给公众参观
未进入活动场地已经迎来一大片精心布置的走道
两旁可见许多鲜艳花卉, 巨型模型贝壳, 海龟等摆设

整条走道都是拍照的人群很有气氛
里头还有Euro Fun Fair,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的这天Fun Fair是没有营业的
听说是因为这天有大人物要来的关系?!

这样的环境就想要让棠棠下来走走活动活动
还会模仿电视里的哥哥姐姐跑步一面说 “快快,快快”

他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会爆冲,很难抓得住
几轮下来最后就又回到我们怀里 :)

牵着棠棠走路比较容易分心,感觉走了很远
终于来到了Country Garden的售卖展览厅也就是这次活动的主要范围
这时门口围着许多等待的人群
该不会是要迎接我们吧?!((想太多多多多~~

好啦,来到这里地上的花花草草布置感觉更鲜艳夺目了
还有喷水池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往里面走些,两旁建筑物有些商店
根据发展蓝图,未来即将发展成高级购物商场,好令人期待呢!
可惜都还没开 :(
棠棠,你干嘛扁嘴?

工作人员把人群引开出一条路
原来是有贵客光临
柔佛的苏丹大驾光临,听说是要来用餐
又是听说??Vivi只知道大家都对着那台轿车猛拍照
其他的,我想也不干我事了

再往里走些就是小朋友们玩乐的游乐设施
傍晚时分在这里玩耍最开心了!

再往里走已经看得到海边了
前面是为明天活动而搭建起来的舞台
有一些人在进行彩排活动,一些人群在围观

又海边又泳池,还有沙滩上拍打着阵阵鼓声
感觉来到了某某渡假胜地呀!!
我是说如果人潮不那么多的话
这天跟我们一样看热闹的人真的很多
可以想象明天活动当日的情况

还有一些供用餐的地点,名字都很有巧思
“一面钟情” “饭小轩” “夏日么么茶” 等等
我喜欢那间有白色藤椅的 Beach Bar
这些通通都还未营业,我只有看的份!

特地找来了汤唯作代言,不同主题的示范屋前面随处可见汤唯的人形立牌
我们没有进去,屋价是价值不菲就是!!

喜欢棠棠这天的打扮吗?
Vivi自己是很满意啦~!!科科
时候不早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我们往回走
走到一半不肯往我们要走的方向走
索性蹲下来
我说小瓜啊,你很爱考验妈咪的耐性吼~!

无论如何我都要牵着你的小手慢慢地走,直到你长大成人

走了这么久有点渴
回家之前来份黑丸饮料
有人自告奋勇地要拿着那个飞盘
我跟他说等到这个东西响了要告诉妈咪
结果真的响的时候有人吓到了好惊讶
哈哈哈,妈咪在一旁又是笑了一轮

棠棠:“嗯~~这几天过得真开心,不知道明天还会有什么节目呢?”

paiseh, 假期过了一个星期我还长篇大论在写
而且还一篇写不完要分上下集
大家有没有跟棠棠一样期待星期天我们的行程呢?
预告,是一个大人比小孩累的活动!

待续⋯⋯

16 comments:

  1. 假日就是要和孩子腻在一起!!

    这个 country garden 看上去很美!!
    那个食馆的名字真有创意,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假日时而待在家,时而出去透透气,真的感觉过得特别快!
      Country Garden主打新加坡客,噱头和设备不能马虎!真的很吸引~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介意你长篇大论加啰里啰唆(开玩笑的啦)
    只要有好东西介绍又有美美的照片看就好
    我很喜欢看你的亲子活动
    尤其你和棠棠的合照
    都超有feel的~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的支持。照片拍太多一时很难筛选,所以放着放着就长篇大论了!你不会看到睡着就好~^^

      Delete
  3. Anmour我也是有去。跟你同一天。zuomek pok不到你的!
    哈哈。那个country garden很多东西看。
    下次要安排前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r~做莫我们每次那么近却那么远??不行,我就要看我们一直不约哪天才会偶然遇到!下次去哪里,我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有没有你和小胖!

      Delete
  4. 那个玫瑰拿铁好漂亮,好漂亮……
    你的假期很精彩嘛!棠棠和那么多的漂亮姐姐s 在一起,一定很欢喜。

    “一面钟情” “饭小轩” 这些餐厅名字都很特别。这让我想起之前去Phuket 时,有一间按摩店叫 “Never Come Back” Message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特意用了粉红色杯子心机很重,让人一喝就深深爱上。我最近也渐渐有点咖啡瘾了^^

      Never Come Back?鬼才敢去的吗?呵呵呵

      Delete
  5. 你們的活動粉多啊〜
    上次在你們在The Gardens好像也是喝完茶,你朋友去你家坐坐。你家原來也是個不錯的聊天處XD
    原來Danga Bay變了那麼多,我都不知道。早知道動物園那天沒有開我過去那裡。怎麼沒有去沙灘拍照?我喜歡那沙灘〜很relax的feel。
    棠拍照嘟嘟嘴好可愛,照片看起來他長大了耶。我覺得小龍很baby樣。可以在你身上午睡,我好羨慕。我每次帶小龍出門,累了我就帶他回家睡覺〜除非出遠門,不然在JB的話我們在外面的活動最多是半天而已。
    日式咖喱看起來很美味,你的廚藝進步了XD 自從那天吃了Kodomo的日式咖喱,我發現我越來越愛日式咖喱了。
    棠跟小龍一樣坐人家車子就忘了爹娘,好危險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蹲在地上是累了還是耍脾氣,很可愛〜

      Delete
    2. 对吼, 我怎么没有想到他可能是累了。
      来我家是因为这里棠棠可以自在地玩比较不用费心。下次你要带小龙来吗?哈哈
      他一直都属于比较大小孩的look,我也很想念他baby的时候。小龙比较可爱天真, 所以还像baby样? 他没有奶嘴反而比较容易在外面睡觉了。 没办法, 他的battery不像小龙这么耐叻。。
      原来你真心喜欢kodomo的咖喱饭, 我感觉日式咖喱饭很容易做得好吃, 我也很爱点。其实我这个daiso买的咖喱酱味道还好而已, 分钱分货。偷偷告诉你, 我不会炸东西。哈哈!谢谢你的鼓励, 我会加油。
      对咯, 到处对人放电还乱做人家车, 我好担心呢!

      Delete
  6. 哈哈,我才想说又是你的Just wan café,结果你就澄清不是你提议了xD
    我也觉得自己带孩子出去的话如果朋友有相机还愿意帮我们拍照记录的多好,哈哈!我如果自己带b出去还要拍照的时候就特别想念我老公(噗),觉得好乱就是了>_<
    棠棠还会招待客人,好可爱哦!哈哈!哇!!!!好料,竟然可以跟姨姨们上车还玩起来!!!
    其实小孩怕生不怕生这问题我也想了很久,安慰我自己就说小孩怕生好,安全点,但是也不要太over啦,像佟b不给我朋友抱,他们要帮忙照顾也不行>_<!所以最好可以两个都不要over,但是几时轮到我们讲啦,控制不了 >_<

    Anmour café看起来很不错哦!=)

    那个danga bay country garden不错!我觉得好适合去亲子游哦!,哈哈!!
    而且带小孩去看花早树木其实很好玩下,虽然他们不懂,棠棠应该会懂了,我朋友一直叫我不要为小孩浪费钱,但是这些很是好的亲子活动!哈哈!
    快,期待下一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我再介绍下去应该要征收广告费了吧!哈哈!
      你们应该看腻了。
      对对, 就是那种情况下特别想念老公一起出席。。知我们者没若夫也!
      其实是我叫他的, 不然他哪会?!看到朋友的孩子小小就会招待客人很可爱, 我就学起来了。呵呵!
      最好就是折中, 不过很难,哈哈!我也不想一直灌输他有坏人的想法啊, 好难哦!
      我带棠出去他都懂了, 最近学讲话我才发现其实我们告诉过他的东西他都记得, 只是他们不会表达。像这次, 他就学会讲"海边""海龟", 是个很好的大自然教材。我反而喜欢多让他接触外面人事物,用这样的方式学习生活。

      Delete
  7. 你的假期也是精彩不绝,而且全部都有棠棠参与,幸福满满就对了!

    那杯玫瑰拉铁要不要这么浪漫?还用粉红色杯子,太能买到女孩的心。棠棠也来玩嘟嘴,我喜欢!经过豹纹一事,再来个嘟嘴,证明他很有潜能当我的门生,哈哈哈!!!XDD

    棠棠的迷彩裤子有酷哦!Vivi应该也配合下走迷彩路线才对!!: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 难得假期肯定b不离手, 虽然我也很想溜出去放风。
      他们心机重, 粉红杯子让人深深爱上它。我朋友拍得漂亮功劳也不小。
      豹纹和嘟嘴,还有什么?看看是不是个个条件都符合呢?嘻嘻!
      迷彩,我翻遍衣橱都没有这种路线滴丫! 这天让他独帅好了!

      Delete
  8. 我已经有着不孕的状态呀,但都解决不了,不知该如何,真的是天注我也呀,因为他们我有了自己的宝宝,现在全家都期待宝宝的出生呢,使用最新的专业技术,采用新鲜卵子,而且还能自由选择卵子哦,健康宝宝100%的成长,价格也相当的合理哦 ,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